寂凉

希望《年华》可以在一个盛大的舞台被唱响

【all叶】如果叶修是个恶魔





#本章喻叶(?)




#恶魔契约设定




#你鱼断腿预警!!!




#你叶苏苏苏苏破天系列








  好痛,好冷,感觉快死了。喻文州双眼被鲜血模糊,眼皮像是承受不住血液的重量不住下垂。但是不想死,好不甘心,不想死……




    “好漂亮的灵魂,”喻文州听见一个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人类,我很喜欢你的灵魂,作为交换我可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你愿意和我订下契约吗?”




  “活……下去,我要活下去。”喻文州向面前的旷野伸出手,却被一双苍白的手握住,“那么,如您所愿。”




  好漂亮的一双手,昏迷前喻文州这么想着。




  在这无人的旷野,没有生物发现在那摔碎的马车残骸边上少了一具尸体,徒留被红色污染的雪地再次被白雪淹没。




  好暖……是喻文州意识清醒后的第一反应,温暖干净的被褥散发着阳光的味道好闻到让人想要落泪。




  喻文州有些虚弱的想要掀开被子起身,可是双腿却不听使唤,他有些难以置信的摸向自己的双腿却感受不到任何温度,他这才在慌忙中想起自己经历了什么。




  喻文州是当朝宰相的庶长子,他的母亲生他的时候难产而亡,祖母因为他不是嫡长子而一直对他心有抵触,故而父亲也并不怎么喜爱他,当家主母更是恨他入骨,没有母亲庇佑,没有父亲喜爱,他的童年是可想而知的凄惨,他费尽心机,装疯卖傻才活到十六岁,却在今年随帝君外出冬猎,举家埋骨雪崩之下……




  当今荣耀王朝建立已过百年,正是最为腐败的阶段,皇上奢淫,为政不仁,下决策全凭喜好,此次正直冬季,却偏要外出打猎,为了响应皇上的号召讨得帝君的欢心,在喻宰相的命令下喻家男丁几乎全员出动,现在他们都被埋在雪下了,喻文州几乎克制不住自己的笑意,他终于逃离了那个地狱一般的家,他终于要自由了……




  “什么事儿让小少爷如此高兴呢?”厚重的房门突然打开,一道懒洋洋的声音随来人传入喻文州的耳朵,喻文州有些紧张,他还记得自己昏迷前听见的声音,一模一样,他是谁?




  来人背对着阳光,直至他回身关上房门喻文州才看清他的脸,那不是让人惊艳的长相,但是细细品味的话却能让人沉溺其中,下垂眼一望过来倒让人觉得是否是自己对不住他了,是个顶好看的人。




  “呵,谢谢小少爷夸奖,不过小少爷才是,有一个好漂亮的灵魂。”喻文州确信自己没有把所思所想说出口,但是这个男人却一眼看出了他在想什么,喻文州从对方的容貌中清醒过来,有些警惕的看向来人。




  “小少爷不用这样看着我,我和你定下契约,让你活下去,当然会遵从我的美学,不会轻易动你。”来人懒懒散散的笑了笑,“我叫叶修,是个……嗯……恶魔,你们现在还是这样称呼我的吗?”




  恶魔,喻文州有些惊讶,他是知道恶魔的,喻宰相虽只知阿谀奉承,对外却还要装出一副饱读诗书的样子,常年命人搜集古书古籍,托他的福,喻文州识字以后自己偷偷看了不少书,他是在一本记载鬼怪的古籍上发现的有关恶魔的记载,但是鬼怪毕竟少有或根本不存在,记载极少,喻文州知道的也不过是人类以灵魂为代价换取恶魔实现自己一个愿望这样的只言片语。




  他有些复杂的望向叶修:“我的愿望既然是活下去,那你又如何取走我的灵魂?”




  “小少爷自不必担心,我会等到你实现自己的愿望,不再想要存留在这个世上,再取走你的灵魂。”叶修还是那副懒懒散散的模样。




  “那我要是想一直活下去呢?你不是很吃亏?”喻文州有些难以置信。




  “没有人会想一直活下去的……”喻文州觉得自己好像从叶修的眼睛里发现了一丝哀伤,但是它消失的太快,让喻文州以为是自己产生的幻觉,他不再继续刚才的话题,转而问叶修:“我的腿怎么了?”




  “小少爷不是已经发现了吗,它坏掉了哦。”叶修笑眯眯的望着他,“毕竟您也没有许愿身体完好的活下去,不是吗?”喻文州突然觉得,这个恶魔果然是觉得自己亏了吧……




  “那么小少爷现在是想回到喻府,还是浪迹天涯呢?”叶修突然问了喻文州这样一个问题,眼睛里却满满的都是恶意,他当然知道喻文州会选什么。




  “回喻府!”看吧,这个人类的灵魂早就告诉他答案了。




作者有话说:后面还有一长串众人设定还没有交代,第一章就猝不及防的结束了,我是不是不要开这个坑比较好😅

评论(2)

热度(131)